羊毛起司

相见即是缘,尊重你我他
杂食

白局/一只猫引发的……


*管理局日常记录




收容区管理员过来报告丢了一只猫的时候,局长还很疑惑:管理局哪儿来的猫?

夜莺提醒她:“前天禁闭者蔻蔻和艾米潘在派遣任务中带回来的流浪猫。”

局长一拍脑门:“想起来了。不是买了笼子吗?”

管理员说,是白逸昨晚抓猫,被猫挠了一爪以后猫跳下来就溜不见了。

奇了怪了,白逸也不是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难不成是喝醉了?

“先查监控,跑出去了就麻烦了。”局长低头翻过一页报告,“让白逸跟着去找,你去查查她是不是偷运酒回来了。”


本以为这就是一个小插曲,没想到局长下班后,没等来食堂特供小牛排,等来了艾米潘的哀嚎。

“局长啊——二姐不见了啊——”

局长吓了一跳:“你二姐失踪了多久……不对,你二姐是谁?”

在旁边的蔻蔻解释道:“一只白猫,前天跟你说过了。”

原来是早上管理员提到的那只不见了的猫。

“监控看了?在管理局里还是溜出去了?”

“跑出去了呜呜呜……”艾米潘吸了吸鼻子,“我们在外面找了一天了……”

局长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抚道:“她应该跑不远,明天再找找吧。”

跟在后面的白逸小声解释:“那猫躺在沙发上太像枕头了,我就拿了一下……”

“猫和枕头分不清,你老实说,昨晚是不是喝了?”局长没忍住数落白逸几句,却被她反驳:“我真没喝,我连酒都没有。”

“那你什么情况?”

“嗯……太困了所以看错了。我难得外出跑业务,很累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虽然对白逸的话将信将疑,但确实没找到她喝酒的证据。局长看向艾米潘和蔻蔻,说:“你们先去吃饭。”

白逸准备跟上:“我也……”

“你留下。”

白逸一脸苦相地站到了局长身侧,拼命朝蔻蔻使眼色。

蔻蔻假装没看到:“那她就交给你了。”


白逸跟着局长返回办公室,像往常一样往沙发上一坐,正要伸手去拿零食,一沓稿纸就拍在了她的手背上。“来写检讨吧。”

“不是吧,这年头谁还写检讨啊!”

“你去禁闭室太多次了,怕你无聊,所以换个方式咯。”局长敲敲自己的手表,“要求不高,一页纸,半个小时后我回来收。”

白逸迅速拦住局长:“我文盲,写不出来。”

“少来,没见过会吟诗的文盲。”局长推了推她的手,“或者你把‘我再也不违反管理局的规定’抄满一页也行。”

“呃,我手疼,被猫抓了还没好呢。”白逸撸起袖子,手臂上贴了一块纱布。

然而局长早就通过医务室的记录了解到那不过是道不足三厘米的划伤,仅仅是破了点皮渗了点血的程度,可能比疫苗针口都愈合得快。

“你下午带她们出去的时候不还活蹦乱跳的吗?”局长将一支笔放到白逸手里,“加油。”


耽搁了一番,小牛排自然已经售罄了。局长只得点普通套餐,顺便给白逸打包一份。

吃过晚饭回到办公室,局长发现白逸已经横躺在沙发上睡了。草稿纸落了几张在地上,桌角有一份写满字的检讨书。

字体飘逸,一看就是赶工之作,算是意料之中。但白逸竟然真的写了,这才是让局长想不到的。

“真是良心发现……”虽然内容看起来像是从网络上抄来的。

局长蹲下来,视线与白逸的脸齐平。对方安静时清冷美人的样子实在好看,局长探身在她唇边落下一吻,去拿了毯子给她盖上。

那张检讨被局长塞进了抽屉,或许未来可以当做黑历史一用。

不忍心把她叫醒,无事可做的局长干脆打开电脑,处理手头堆积的文件。


白逸醒来后第一时间跟局长说她写完了检讨。局长关闭已经完成的月相探索行动报告,心情很好地对着自己的屏幕说:“哇!真棒!”

“……你夸谁呢。”白逸翻个白眼,把桌上的打包盒拿起来。“我回去了。”

“去吧。”局长摆摆手,“记得明天继续跟艾米潘去找猫。”




第二天的寻猫行动,艾米潘自然是最积极的,蔻蔻也早早准备好了。白逸卡着约定的时间打着呵欠出现在门口,一向能偷懒就绝不会干活的澈竟然也加入了。

局长上班时看见这支队伍后还很惊奇:“你们这个组合是不是叫三拖一?”

——三个吊车尾和一个劳模。

“白逸那个大老粗其实根本不会找猫,你见过有人找猫是在大街上喊的吗?以前都是我和蔻蔻找的。”澈懒洋洋地说,“老姐你车不错,借啦。”


管理局的车都装过定位,但总归要一个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局长派了小文,本想着在附近找找就好,不料他们越走越远,竟然跑去了辛迪加。

夜莺提醒局长注意车辆的行动轨迹,局长问了小文情况,得到四人确实在认真找猫的回复后就没再管。


眼看着到下班时间,寻猫小组还没传来好消息,局长便打算过去帮忙。不甚熟练地骑着摩托来到定位,局长环顾一圈,除了白逸之外,其他三人不见踪影。

“你不去找吗?”

白逸靠在一间店铺的卷帘门上,理直气壮地说:“又不着急那几分钟,当然是迎接你更重要。”

“别贫,偷懒就直说。”局长对此早已免疫,但也没有责怪她,反而自如地接了白逸抛来的烟盒。“有进展吗?”

“辛迪加这么多野猫,光是白色的就不止一只,不一定找得到。”

“想来也是。”局长叹了口气,“但这也不是你摸鱼的理由,早找到早收工。”

白逸吐了口烟,抬手像猫一样伸了个懒腰:“什么方法都试了。我们去它以前的窝看过,但那里被垃圾堆满了;野猫聚集的地方也看了,就是找不……”

一声猫叫打断了她。白逸和局长循声望去,看清来者后双双愣住。

戴着项圈和束带的白猫,不是二姐还能是谁。

“……局长,这算投案自首吗?”

“呃,看起来有点像挑衅……”

是了,这猫坐在一只铁皮桶上,尾巴一扫一扫的,金色的眸子似乎在打量她们,颇有一种霸主的气势。

局长远远观察,发现了不对劲:“你看,她后腿的毛上有黑色结块,是血吗?”

白逸眯着眼睛仔细看了一下:“很像是。”

这可难办了。虽然二姐还算亲近人,但如果是受过伤的猫,说不定会过度应激。

“还是下笼子吧,别直接上手。”局长用胳膊肘碰了碰白逸,示意她去拿笼子。白逸却一拍脑门:“糟了,车钥匙在那个小姑娘手上。”

局长赶紧拿出终端,这时二姐忽然站了起来,朝两人“喵”了一声后,一转身跳下铁桶,瞬间隐没在桶后方的一堆杂物之中。

局长下意识抬脚冲去:“快追!”

杂物堆多是些家具散件,空隙很大,足够一只猫在里面乱窜。局长看到一团白色影子顺着墙根穿梭,而后从破沙发底下跑出来,一头扎进了一条小巷子之中。

局长和白逸跟着她一路往巷子深处跑,白逸试图用异能去抓猫,但当她闪过去拎住猫的后颈,二姐直接一套拳打脚踢,把白逸的手套挠破了。白逸吃痛,下意识松开手,二姐趁机跑远了好一段距离。

局长跑过去拉起白逸的手检查,幸好她没被猫抓伤。

“太危险了,还是得用笼子抓。”局长飞快找到小文的号码拨出,对方也很给面子地第一时间接听了领导的电话。

交代完任务,局长发去定位,转头才发现白逸盯着前方。二姐竟然没跑远,正在远处贴着墙根走走停停,一步三回头。

局长奇怪道:“二姐是不是在等我们?”

“她可能想带我们去某个地方。”白逸和局长一起跟上二姐的脚步,“哎,我这算工伤吧。医药费就不用了,局长给我换副手套呗。”

“你又没受伤……算了,你等下不偷溜的话就可以。”


巷子不宽,两旁偶尔会有杂物,两人没办法并肩而行,局长落后白逸半步。二姐虽然是在引路,但毕竟是猫,经常一下子跑没了影儿,白逸当然拔腿就追,局长看不清状况也只能跟着。

直到两人跟着她走到一间平房大小的砖墙仓库外,局长这才喘了口气,揉了揉方才因为白逸突然刹住脚步,自己来不及停下而撞到白逸后背的鼻尖。大约是磕到她那条金属脊骨了,那玩意儿又硬又有棱角,就算隔着外套也让人疼得眼花。

二姐从一扇窗户右下角碎掉的缺口钻了进去,留下局长和白逸在窗外面面相觑。

“这个仓库看起来是废弃了的。”局长从脏兮兮的玻璃往里瞧,除了散落的旧桌椅,里面什么都没有,猫也不见了。

白逸跑到门口看了看,摇摇头:“是挂锁和铁链,不好开。”

“要不把那块玻璃卸了?”

“没工具的话只能打碎,但可能会吓到猫。”白逸四下张望,从墙角的砖头堆里拿出一块,“砸不砸?”

“那先等等,他们把笼子和套绳拿来再说。”

白逸把砖头往地上一放,又加了四五块垒起来,朝局长做了个“请坐”手势:“咱们白记的服务到位吧?”

“嗯,不错,夸一下。”局长坐了下来,看白逸如法炮制给自己也做了个凳子。

正好是黄昏,仓库四周都是棚户,耀眼的金色得以毫无保留地铺满一地。局长摸了摸口袋,把之前那盒烟拿出来。两人并肩而坐,安静地抽着烟欣赏落日,一转头就能看见对方的脸,在灿烂的落日中模糊了轮廓。

半支烟不到,小文就带着剩下三人赶来了。局长踩了烟,又不顾白逸抗议,把她的也拿走扔了。

蔻蔻把笼子放在地上,艾米潘拿着套绳。局长简单说明了情况,问澈能不能开锁。

“要花点时间。你们有别针吗?借我用用。”

小文把工牌给了澈,蔻蔻和艾米潘在他身边帮他打手电筒。等撬开了锁,澈把铁链一起扯下来,这间小仓库的门吱呀打开,一股子灰尘味涌了出来,呛得局长咳了一声。

地上有些胶带和纸板,角落横七竖八的堆放着两张桌子和五六把椅子。大家走过去打着手电一个缝隙一个缝隙地查看,在深处看见了的二姐,让人惊讶的是,二姐身边还跟了几只小得可怜的幼猫。

局长数了一下,只有三只。

蔻蔻说:“猫妈妈一般不会离开小猫太远,她跑出来把我们带到这里可能冒了很大风险。”

“其实不算远吧,就两条巷子。”白逸站在远处,似乎是不打算插手。

局长轻轻推她一下:“别干站着,我们去守门窗。”

白逸看了眼已经试图将二姐逗出来的蔻蔻和艾米潘,自知帮不上忙还可能坏事,于是跟着局长一起来到了门口。

“那几只小猫看起来是昨天才出生的。”局长将门掩上,转头看见白逸靠着墙在打呵欠。

“我抱她的时候还想说,这枕头怎么突然这么重呢。”

“艾米潘带回来的时候没找人做检查,可能没注意到二姐怀了小猫,也是心大。”局长叹了口气,“等下我让小文带他们去找兽医,放着笼子的话车里位置不够,你跟我走。”

“这么想和我二人世界啊~”

和白逸待久了,局长深知反击调戏最好方法是打直球:“想。”

上一次和白逸兜风还是一个多月前,确实很久没有单独相处了。

白逸笑了一声,又打了个呵欠。

局长注意到了:“昨晚没睡好?”

“……是春困吧。”

两人正说着话,那边艾米潘的声音突然提高了,被蔻蔻一说,又立刻将音量压了下去。

“抓到了?”局长远远看了一下,不过只看到他们挤做一团的背影。

白逸不太关心:“猫嘛,放点吃的不就跑出来了。”

正如白逸所说,二姐大约是饿了一天,蔻蔻用一块鸡胸肉就把她诱进了笼子。至于剩下的小猫还没睁眼,几人把堆在上面的椅子搬开,很快就抓了出来。

帮他们把猫带到车上,局长看着车离开,转身朝白逸说:“走吧。”


局长和白逸经常一起外出,但多是公务,单纯兜风的次数很少,由局长驾驶更是头一回。

白逸整个人趴在局长背后,一手圈着局长的腰,一手覆在局长握着车把的手背上。

“别抓那么死,放松,有我在呢你怕什么。”

“有你在才怕吧。”

“我开这么久摩托就没翻过车,‘银白闪光’这名号可不是我吹出来的!”

局长做禁闭者背调的时候在MYTH见过这个称号,但与白逸深入接触后,局长对“银白闪光”的滤镜就碎了。

“没翻过车你还能进管理局?”

白逸嘴硬道:“那是异能失控,和我的技术没关系!”

“是是是,你老实坐着吧,小心异能又失控了。”

“但这次有你在啊,我怎么会失控。”白逸将盖在局长手背上的手收回来,两只手一起抱住局长的腰,将下巴靠在了局长的肩上。

局长不自在地耸了耸肩,试图把白逸从肩上顶开:“你不会,但我会。我第一次带人,要是你乱来的话我俩可能一起翻车。”


目的地是一条断掉的高架桥。这条桥本该是直通东区的,锈河隔离带建起后,它失去了原本的作用,便在一次次黑帮火拼中变成了废墟。在断口处俯视,可以看到远处锈河隔离带的灯光。

上高架之前,白逸在一家小卖铺买了一罐啤酒和一罐汽水。两人在断口边停好车,直接坐到了地上。白逸启开啤酒,把拉环整个扯下来,又拿走了局长扯下来的那枚,在柏油路面上蹭了几下。等边角被磨得不会割手的时候,白逸把它们放到掌心,摊开来给局长看。

局长对她的套路已然熟悉,一边呷了口汽水,一边随手捡了一个戴到了中指上。白逸把另一枚戴上,举起手里的啤酒和局长碰了一下。

“庆祝一下你第一次带人骑摩托!”白逸拍拍她的肩,“虽然比我第一次骑摩托的时候差远了,但还是值得夸一下!”

“谢·谢·前·辈·呢。”局长用肩膀撞了她一下,没忍住笑了。

“改天你开我那辆吧,那个可爽了。”白逸像是在推销,“你跑个160肯定是没问题的。”

局长双手比叉:“我最多跑一半。”

“胆子大点儿!开不到100以上怎么对得起咱这么拉风的车!”

局长无视她的鼓动,放下手里的汽水。“话说,这辆摩托配置这么高,你当时到底坑了多少?军团竟然还愿意长期借车给你。”

“军团不就是车队起家的吗,对他们来说小意思啦。更何况他们的委托可难搞了,给辆摩托也不过分。”

“什么委托?”

白逸侧过头,朝局长勾勾手指,等到局长把耳朵凑过去后,她压低了声音,几乎是贴在局长耳边说:“你猜。”

局长偏头迎上白逸的视线和近在咫尺的脸,也压低声音:“猜不出,可我想知道,告诉我。”

距离被拉到这么近,实在适合发生一个亲吻,也确实发生了。白逸松开局长的下唇,又捏捏局长的脸颊。

“行吧,告诉你。”白逸坐直身子,又换了个盘腿的姿势,说:“军团要处理他们缴来的狂厄武器,但那东西不能直接拆,所以找我来解决。”

狂厄武器确实不能像普通热兵器一样拆解销毁。局长“哦”了一声,又问:“数量应该不少,你怎么处理的?”

“白记有白记的法子,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嗯?不会是直接转手吧?”

“我也是有底线的好吗!”白逸戳着局长的额头嗔怒道,“况且谁不要命去倒卖那玩意儿啊,我缺钱也没缺到要把命搭上的程度。”

“是啊,明明那么危险,还有那么多人想方设法地去买,图什么。”

“因为在现在的辛迪加,拥有狂厄武器是‘非劣势’。”

当人手一把狂厄武器成为常态时,没有狂厄武器的人无异于砧板上跳舞的鱼。

“但他们追求的永远是‘优势’。”局长叹息一声,“一个恶性循环罢了。只可惜现在还没办法全端掉。”

白逸晃了晃手里的易拉罐,听起来已经空了。她抬手做出准备抛掷的动作,被局长眼疾手快拦了下来。

“有点公德心吧。”局长无奈道。

白逸把易拉罐横放在地上转着玩儿:“那下面全是死役,我这叫天降正义。”

“明天给你排清理死役的任务,请你把正道的光洒满锈河。”局长伸出手,截停了还在旋转的易拉罐,“走了。”

白逸捡起易拉罐,撸下指上的拉环扔进开口,局长也把自己手上那枚扔了进去。白逸将易拉罐留在原地,跳上车抱住了局长。两人沿着来路离开,那只易拉罐便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春末的夜风仍带着几分凉意,局长的风衣里灌了风,有些冷。局长想关心一下后座那个不拉外套拉链的家伙,还没张口,白逸便整个儿压在了局长身上,却不像平时毫无距离感的贴贴,更像是无意识的倚靠。

“白逸?”局长又叫了几声,身后的人总算是有了点反应。

“……我睡着了?”白逸迷糊地问。

局长没说话,左手飞快地扶了一下白逸圈在自己腰上的手。白逸明白她的意思,再抱紧了些。

“白逸。”

“怎么了?”

“看星星。”

白逸这才注意到,没有了光污染的天空中,星星有多亮,引导着漂泊的旅人踏上归路。




TBC.



*私设白逸完成了军团的委托后想坑一辆摩托不成,退而求其次要求“无期限免费”借车,偶尔还回去目的是坑一下油费和改装












夜莺有睡前查看邮箱的习惯,这也让一些下班跑得比兔子还快的无良上司有了可乘之机,深夜还肆无忌惮地发工作邮件。她将邮件点开,正文倒是很短,应该是让她明天完善工作安排并通知下去执行。


事项:狂厄侵蚀程度检测

对象:白逸

症状:嗜睡

优先级:Ⅰ




TRU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3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毛起司 | Powered by LOFTER